感恩的心作文600字
>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唱着这首歌,我又想起老师给我们讲的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天生失语的小女孩,爸爸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她和妈妈相依为命。妈妈每天很早出去工作,很晚才回来。每到日落时,小女孩就开始站在家门口,期待地望着门前的那条路,等妈妈回家。妈妈回来的时候是她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因为妈妈每天都要给她带一块年糕回家。她们贫穷的家里,一小小的年糕都是美味啊! 有一天,下着很大的雨,已经过了晚饭时间,妈妈还没有回来。小女孩站在家门口望啊,总也等不到妈妈的身影。天,越来越黑,雨,越下越大,小女孩自己便去找妈妈。她走啊走啊,终于在路边看见倒在地上的妈妈。她使劲摇着妈妈的身体,妈妈却没有回答她。她以为妈妈太累,睡着了。就把妈妈的头枕在自己的腿上,想让妈妈舒服点。但是这时她发现,妈妈的眼睛没有闭上!小女孩突然明白:妈妈可能死了!她感到恐惧,拉过妈妈的手使劲摇晃,却发现妈妈的手里还紧紧地拽着一块年糕??她拼命地哭,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雨一直下,小女孩不知哭了多久。她知道妈妈再也不会醒来,现在就只剩下她自己。妈妈的眼睛为什么不闭上呢?一定是因为她不放心我。她突然明白该去怎样做。便擦干眼泪,决定用自己的语言告诉妈妈她一定会好好活着,让妈妈放心??
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语做着这首《感恩的心》,泪水和雨水混在一起,从她小小却写满坚强的脸上滑过?.“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她就这样站在雨中不停地做,一直到妈妈的眼睛闭上??可是我们现在却不知道知恩图报,而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纯粹是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不管什么事情都让父母帮着做,就连平常的洗碗、拖地、收拾房间??也不会做。我们应该学会感恩。感恩亲人,感恩老师,感恩同学??
感恩父母,是他们给予我生命,让我来到这个世界上,享受生活的阳光。从鸦鸦学语到一名小学生,在这期间,父母给与我鼓励,给与我期望,让我充满信心,去迎接生活中的各种挑战。是他们在我生病时,守候床前,彻夜难眠;是他们照料我的衣食住行,不辞辛苦;是他们疼我爱我,从不图回报,是他们??
记得有一次,我感冒了,妈妈十分着急,带我到医院打针,妈妈始终陪着我,为我讲故事,前前后后的忙碌着,我看到她疲惫的样子,心痛极了!一直到我好了后,她才能好好的休息一下。在生活中,类似的事情很多很多。
感恩老师,是他们让我懂得了许多知识;是他们象园丁一样呵护我们这些幼苗;是他们象蜡烛一样,点燃自己,照亮别人;是他们用自己的青春,谱写了爱的篇章,是他们??
有一次,爸爸妈妈都不在家,老师知道了,带着我来到她家,给我做了香喷喷的饭菜,还给我讲了一些知心的话语,看着老师忙碌的身影,我感动的在心里想:老师您真象妈妈。更让我不会忘记的是,这一次我违反了校规,老师用严厉的话语批评了我,透过老师严肃的面孔,我读懂了她那颗关爱的心。我在心里发誓:老师,我一定永远记住您的话语,再也不会让您失望。
感恩同学,是他们给了我友谊,让我感受到了班集体的温暖和快乐;感恩亲人,是他们给了我无限的关爱,感恩??我需要感恩的人很多很多,是他们的爱,让我有了这颗感恩的心,我会永远记住你们父母、老师、同学、亲人??让我用实际行动来回报你们,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