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记叙作文
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听了这首满怀感恩的歌曲,我陷入深深的回忆之中??
那是5月12日14:28分,那时我正在上体育课,伴随一声巨响,大地便开始摇晃起来,四处飞沙走石,巨响连连,“地震啦、地震啦,同学们快到操场中央去??”老师叫喊着,当时正在打乒乓球的我顿时傻了眼,听了老师的话我才反应过来连忙跑向操场中央,幸运的是刚一离开球台,球台旁边的围墙就“轰”的一声倒塌了。来到操场的中央,许多从楼上教室里跑出来的同学们害怕地哭喊着自己的亲人,我也想着自己的妈妈奶奶,不知道她们现在是否安好,因为我家住的楼房是二十五年前修的房子,我怕自己再也见不到她们??可看见那么多同学在哭泣,我忍住眼泪像大人安慰别人一样安慰着她们,希望她们别那么害怕,因为我相信灾难很快就会过去的,老师和大人们会保护着我们??地震后恐惧的几分钟之后,在喧闹、拥挤、惊慌的人群里,我一眼便看见了自己灰尘满布、神态疲倦的妈妈,妈妈也一眼看见了我,我们母女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妈妈不断地说:好了,好了,妈妈来啦,不用害怕了??其实我知道,这么大的灾难,妈妈和我一样害怕,但能和妈妈在一起,我感觉一切的灾难已经远离了我!
那天我们一家和很多人家一样,住在自己匆忙搭建的塑料帐篷里。帐篷前面的不远处有一堆坍塌的楼房废墟,废墟里不时传来微弱呼救的呻吟,原来是一位年轻的叔叔被垮下的水泥板压在了最下面。我爸爸和几个叔叔勇敢地爬上废墟奋力地去解救他,可是他们人手太少,又手无寸铁,只能用手去刨那些水泥块和砖头。时间一点点过去了,眼看夜色越发的厚浓,手电的光线也越来越微弱,我们都担心那位叔叔支撑不住,也担心不断的余震再次将他重压??正在大家焦急万分的时候,从街道的拐角处跑来了十来个人,虽然夜色迷蒙了他们绿色的服饰,但我也能一眼认出他们来:“是解放军叔叔,是解放军叔叔??”像看见自己的亲人、更像是看见了救星一样,我大声叫喊着!“不要怕,不要怕,我们来救你们啦??”解放军叔叔们奔跑过来。此刻的我热泪盈眶,内心深深的害怕一扫而光。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那位叔叔终于被解救出来。
这段时间,我们全家和许多人家一样,都住在政府为我们搭建的临时帐篷里,我们每天都在感受着全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对我们的爱心捐赠,他们的爱像滔滔地江水一样,源源不断地拥入我的内心,感动着我幼小的心灵??我满怀感恩的心,感激所有关心、帮助我们过的人们!我也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用自己的爱心回报于社会、回报于我们伟大而亲爱的祖国!
有人说,一个人最大的不幸,不是得不到别人的“恩”,而是得到了,却漠然视之。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只会把别人的给予当作理所当然,只会一味索取而不知回报,他的生活会因体验不到相互给予的快乐和为他人创造的快乐而枯燥乏味。相反,一个懂得感恩和回报的人,会生活得轻松而满足,因为他能够从为他人创造的快乐中享受给予的乐趣。所以,我们说,感恩是一种生存智慧,是一个人维护自己内心的安宁感和提高幸福感必不可少的能力。 感恩,不仅是一种内心情感,更是一种外在行为,是以“寸草心”报“三春晖”的赤子之举。感恩有时只需要一句问候、一束鲜花、一次拥抱,甚至一个笑容。我们只有学会感恩,才能尊重每一份平凡的劳动,在未来的生活中少一些怨天尤人的抱怨,多一份发自内心的满足与快乐。只要我们心怀感恩,便会发现,生活原来如此的美丽!
我们要感恩时代。同过去相比,我们的物质生活可以说是极大地丰富了,我们要感念时代的赐予,珍惜现在的拥有,增强奉献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懂得回报社会。
我们要感恩团队。感恩集体中的每一个人给予自己的关心、帮助和支持,珍惜团体共有的每一份荣誉和成功。
我们要感恩父母。感念父母对我们生命的赐予,感谢父母的无私付出和美育之恩,对父母长辈多一份体贴、多一份关怀、多一句问候,尽孝心、重人伦、报亲情。
我们要感恩老师。感谢老师对我们忙乱的启迪和成长的帮助,感念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教诲。 我们还要感恩对手。感谢对手给予我们的竞争压力和挑战,感谢对手给予我们的鞭策和进步的动力,用感恩的心和做人做事。
同学们,如果你心存感恩,当你因没有履行学生的职责而受到老师的批评时,就会虚心接受,因为你知道,老师是真心帮助你;如果你心存感恩,放学时肚子再饿也不会在校外小店铺逗留,因为你知道,要按时回家,家人在焦急地等你;如果你心存感恩,当同学间有了矛盾,哪怕你再委屈,也会用正确的方法去化解,而不是大打出手,因为你知道,同学不是敌人,要珍惜这份友情;如果你心存感恩,当你要钻纪律的窗子时,就会自觉约束自己的不良行为,因为你知道,集体的荣誉要靠每个成员来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