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以语言取胜。文幸内容清新,文采 斐然,是一篇文质兼美的佳作考生开篇以 花 喻微笑又以 太阳 清风 佳肴 甘露 形象地道出微笑在人生路上对人的支撑、抚慰与滋养,比喻贴切,真实可惑。文中运用了大量排比有段落之间的排比,有短语之间的排比,使得文气酣畅富有节奏感。另外,在锻字煤句上,也颇见考生的功夫。全篇佳句比比皆是,辞藻优美,寓深刻的人生哲理于优美的文句之中,读之令人如饮佳酿,回味无穷。
成功不容易
我是一棵蜡梅树,生长在-个叫勾践的主人的园子里,妈妈说我今年就要开花了。听别人说我的主人是位皇帝,但我怎么看都不像哪有皇帝是睡在柴草堆上的,而且每天要尝苦胆的滋味。睹,你看他又在尝苦胆了一天夜里主人来到我身旁,望了望我又看了看星光灿烂的夜空。并大喊一声 我一定要复国! 我这一听才确定站在我旁边的这位原来真的是皇帝。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主人依旧每天睡茅草,尝苦胆。那胆多苦啊,每天看着我都毛骨"悚然了,更别说尝了,看着迎春花开了,桃花开了而我呢?连芽都没长出来我没气馁,承受着烈日的曝晒,冬天里北风的呼啸我都没有向它们低头寒冷的冬天过去了,我的枝头上一朵小花终于开了我万分高兴,而且园子里进进出出的人也越来越多,过了几夭花己开满了枝头,这时只见我的主人穿着盔甲带领大军出门了那声音越来越远,园子里只留下淡淡的清香。
过了不久我的主人回来了只见他满脸笑容,并且与旁边的人有说有笑。这时我知道将军们一定打了胜仗,复国成功了而我呢啕枝头上的花凋落了但我依然很开心,因为我经历了长久的磨难,也绽放了芳香.
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再一次看到主人在尝苦胆,我真想不明白,不是都已经打了胜仗了吗,为什么还这样委屈自己? 到了第二天主人来到我身边,自言自语地说了好多话。我这一听才恍然大悟,原来主人每天尝苦胆是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