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母爱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有人说,母爱像夏日中的一丝凉风;有人说,母爱像春日里的一阵细雨;有人说,母爱像秋日中的一件夹袄。母爱永远都是那么伟大,只是一味地奉献,却从不去奢求回报。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听话!你要气死我啊!
啍!还不是你先吵的!
随着 啪 一声,我含泪地出了家门,走在寂静的小路上,只有几盏昏黄的灯疲惫地亮着,独自一人不免有些害怕,我到空地上的秋千坐了下来,想起刚刚与妈妈之间的争执,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不停往下流。这时,一件夹袄披在我的肩上,我猛然抬头,是父亲。爸爸坐在了另一个秋千上,拍了拍我的背说: 好了,别哭了,都长这么大了还哭! 爸爸顿了顿,又说: 女儿啊,你还记得你小时候吗?在你五岁那年,你无意间发现了这里,就一直说要来,可是你妈妈生病发高烧,爸爸又在外地出差,但你还是吵着要来,你妈妈没办法,顶着高烧陪你下来,看你玩得那么开心她也很高兴,可是回去之后,病得更厉害了,她还叫我不告诉你怕你难过,她还笑着说她很开心呢!
我抱着皮夹哭得更狠了,爸爸看了看我,又接着说: 还有这个夹袄,这是你妈第一次做针线活,她呀,那时候还笨手笨脚的呢!她当时看天气预报说天气要转凉了,她说要给你做件夹袄好御寒,就去买针线,我叫她到街上买,她硬是不肯,说妈妈做的夹袄暖和多了,我拿她没办法,她把布裁好又塞了好多棉花,缝线的时候,不小心戳破了手指。血直往外流,我给她包扎,她说不用会影响进度,要是冷到孩子就不好了。唉,你说,妈妈她有多疼你呀!你怎么老惹她生气呢?
我低下了头把夹袄抱得更紧了,脑子里浮现出了妈妈对我好的一幕又一幕。爸爸拿出钥匙说: 你快回去吧,小点声,妈妈可能睡着了,她太累了! 我接过钥匙,回到家后,家里灯火通明,我悄悄走进妈妈屋里,妈妈睡了,枕头上的泪痕还依稀可见,妈妈的皱纹多了,茂密的黑发中掺杂了几根白发,妈妈老了,妈妈累了,都是我的错,妈妈,对不起。
这样的话回荡在口边许多遍,却从未也说出来。
有时,我也想亲亲妈妈;亲去她脸上的皱纹,亲去她心中忧伤。
有时,我也想亲亲妈妈,告诉她:女儿长大了,女儿真的很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