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有心人,可以品味诗歌的魅力,可以体悟音乐的灵魂!考生以精巧的结构,优美的语言个性地表现出自己对诗、乐之美的参悟
原题呈现
下面两道作文题,请你任选一道作文。
(l)生活中,有些事情看起来不容易做,但只要你用心去做了,不容易做的事也变得容易做了。有些事情看起来很容易做,但真正做起来却不容易。相信你也有这样的体验。请以 不容易(或 容易) 为题写一篇作文。(空格处可填人 帮助他人 战胜自我 拒绝诱惑 )
要求:①将题目补写完整。② 文体不限。③ 字数在500 字以上诗歌不少于20 行。④ 不要在文中出现真实人名、校名、地名。
(2) 请以 牵挂 为题作文。
要求:文体不限。字数在500 字以上。诗歌不少于20 行。
不要在文中出现真实人名、校名、地名。
佳作展示
微笑容易
世界上有一种不会凋谢的花朵,那就是微笑。它不分季节,不论南北,只要有人群的地方都会开放。越是高洁的心灵,微笑之花越美。
我爱微笑,深深地迷恋上这种美丽的表情。因为,永远微笑的人是快乐的,永远微笑的面孔是年轻的。把微笑带给生活,犹如阳光斜洒大地的祭然,浪花冲刷礁石的激情
留一个微笑给伤痛,伤痛会悄然溜走。
因为心中已盛满阳光,它便无处驻足;留一个微笑给邪恶,它们就会瑟瑟发抖,因为邪恶最恐惧的就是面对真理的笑容;留一个微笑给善良它会发扬光大;留一个微笑给 弱者,他会升起奋进的风中凡
怀着一颗赤诚的心,将你最灿烂的微笑播撒在世间的每一个角落,充实生活的每一个空间,你的生命会因此而绽放出绚丽的花朵。
微笑吧,你会发现这是多么高尚的美德。
跌倒时,它给人们阳光般的援助;
迷惘时,它给人们波涛般的勇气;
失落时,它给人们清风般的慰藉;
冲动时,它给人们天空般的胸襟
它就像寒冷时的一轮太阳,酷热时的一阵清风,饥饿时的一顿佳肴,干渴时的一场甘露 在人们需要时翩翩降临。
人生的乐趣莫过于微笑着面对一切,它源自于佛祖拈花的智慧因为微笑,佛教便有了无语的冲机,于是,微笑便成了一种态度,一种领悟,一种修行。只要你自信而不轻狂,悲伤而不颓废,衰老而不僵化,青春而不摇滚。
把微笑带给生活,用微笑去点缀生命,就不用再苦苦寻觅快乐,乞求光阴的怜悯,再把它储酿成一坛幸福的美酒,享用一生。
若有人问我,什么最容易?我会轻松自如地对他说 当然是微笑最容易了,因为它让我无忧无虑没有烦恼,它让我笑着面对生活中的每一件大小事情,它让我快乐地面对人生,使我的人生因此而变得更加灿烂,更加管彩。
只要笑一笑,没有什么事情过不去的。
我会永远记住这句语。亲爱的朋友,希望你也能记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