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平,你好!
听爸爸讲过 小平,你好 这一历史性镜头的很多细节。
爸爸说,在1984年国庆游行的队伍中,北京的大学生打出了 小平,你好 的横幅;写横幅的布是用床单拼接而成的,但那四个大字却是用心写就的。大学生们的举动完全是自发的,没有人告诉他们要这样做,他们只是觉得,得用一种最恰当的形式表达他们最真挚的心声。
简陋的材料,朴素的文字,却喊出了当时绝大多数民众想说的话语。
一个领袖,在中华民族这艘巨轮驶到历史岔道口的时候,他用巨手划出了最美丽的航线。巨轮飞速前行,船上的人们被两岸美丽的景色绽放了笑靥。
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人们的心开阔了,步子迈大了,口袋充实了,这是几千年来从未有过的事啊。所以, 小平,你好 寥寥四字,是人民对总设计师最亲切、最真诚的祝福。
金杯银杯不如人民的口碑。为人民谋谋福祉的人,人民不会忘记。
想起一个月前的汶川地震,废墟上温总理奔波的身影,额头的白发,嘶哑的声音,尽管没有人打出 总理,你好 的横幅,但我相信,一定会有成千上万的群众在心里真诚地说过不止一次的 总理,你好 。因为一个时刻把人民的安危和冷暖挂在心头的人,人民不会忘记。
不能否认,也有些领导做得不够好。有的高高在上以老爷自居,有的只想自己的利害得失,有的则成了为害一方的 衙内 。干群关系紧张,百姓怨声载道,有很多民间传说、民间顺口溜编排这些人。与 小平,你好 总理,你好 相比,这是多么悬殊的境界?如果这些人能够在 小平,你好 的横幅面前反躬自问,能够在 总理,你好 的真诚面前检视自己,能够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做起,能够以人民的福祉为自己的福祉,以人民的冷暖为自己的冷暖,那么,人民也一定会发自内心地向他们说: 局长,你好! 厂长,你好! 校长,你好!
诚如是,安定团结,和谐社会才会成为真真正正的客观存在。
小平,你好! 愿这样的话语能时刻响起在人们的耳畔。
老师,你好
说实话,从上学到现在,我从来就没有发自内心地说过 老师,你好 一类的话。
我一直不怎么喜欢老师。我觉得,老师太冷酷、太凶狠、太不近人情了。
上学路上碰见老师,老远我就弯腰鞠躬,一连串的 老师好 送出去,老师却视我为无睹,闻我为未闻,连个头儿也不点一下,好像我刚才的一系列动作和话语不是指向他一样。我心想,老师,你怎能这样?老师,你不好!
上课的时候,趁老师在黑板上龙飞凤舞的当口,我和同桌咬起了耳朵,说起了昨天的一件趣事,没成想被猛回头的老师抓了个现行,我的开心的诡笑变成了苦笑成了苦脸。
你给我滚出去! 一声炸雷,把我和同桌推到了走廊上,又被巡视到此的班主任叫到一个没人的地方哼哼教导了小半天,倒霉!我心想,老师,你怎能这样?老师,你不好!
周末了,本想去泰达看天津队的主场比赛,没成想,作业大山压了下来。
把要求背诵的课文抄五遍 综合练习册15页到30页的所有习题 这次测验的错题每道题做十遍
我知道,大下周就要期中考试了,老师们才祭起了这杆 传统 的大旗,但无论如何也不能这样惩罚我们呀,这样的重复性作业对我们的考试真有帮助么?我们就是不吃不喝不躺不睡也很难完成啊。老师,你太不近人请了。老师,你不好!
有时想起来,老师也挺不容易的,他们的压力也挺大的,家长的期望,校长的重压,上级的指标,重重砝码让老师有些麻木了。不会笑的僵化的脸,莫名其妙的大发雷霆,临阵磨枪式的作业,这背后有多少无奈和辛酸哪。我曾设想,如果老师读了我这篇文章,他们一定会悔之又悔,一定会对微笑着向自己问好的学生还礼,一定会宽容课上偶尔开小差的嘎小子,一定会在留作业的时候掂一掂分量。
于是,我在期望中真诚地对他们说: 老师,你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