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以构思取胜。全文以一栋梅花为叙述对象巧妙地将勾践 卧薪尝胆 最终复国的历史故事与梅花历经坎坷最终绽放的生活历程穿插比照,实与虚、时与空进行交接,凸显了主旨,揭示了成功的内涵,匠心别具,令人深思。
牵挂
世间有一种亲情叫牵挂。说不清那是个什么滋味。
儿啊,考试时要记得带好笔,千万不要慌 其实这一类叮嘱在考试之前我己听母亲说了不知多少遍,我一个中学生考了十几年试又怎么会不知道这些细节呢?只是我明白这是母亲对我的爱。她一遍又一遍地不厌其烦地叮嘱我,我不能厌烦,更不能打断。
在考前两天,母亲就来了。她说想过来煮饭给我,食堂的饭菜不好。原本父亲也要来的,可身为教师他也要去监考。他们是那样的牵挂,恨不得插上双翅飞来见我我本想拒绝母亲来看望我,毕竟这一次考试又不是高考。但父爱如山,母爱似沟 "我怎能忍心拒绝?
在考试前的一天,母亲说我是属金的,算命先生说入考场如果有属水的人陪着,一定能顺利通过考试。若是以前,我一定笑她迷信,可现在我却笑不出来了,只觉得心里头沉重得很。父亲以往密密麻麻如雨似的电话在考前一天也不见了踪迹。我知道那是父亲强压着他对我的牵挂没有打电话给我,他生怕打扰我的休息.
中国的父母自古以来就对他们的子女付出的太多太多,牵挂得太多太多。就像 一首诗中所写的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我们做子女的便是永世也报答不了父母每时每刻牵挂的恩情。
此刻,我想起了父母连日来一遍遍的叮嘱,都在这一刻汇成一股信念,使我面对未来更加有信心。我明白了,给父母最好的回报便是让他们少些牵挂。我相信,我的勤奋努力定不会让他们失望的.
朋友,你呢?你将怎样回报父母这份亲情,这份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