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xt">星期天,小明、小丽和小亮在公园玩捉迷藏的游戏。
游戏开始了。小明用红领巾蒙住双眼,小亮在草丛边拍了几下,然后轻手轻脚地走到阴凉的大树下。小明侧耳倾听附近的动静,快速地走到草丛边摸了一下,没有人。小明又赶忙走到大树旁边,幸好小丽和小亮换了一个地方,小明什么也没摸着,又向别的地方走去。接着,小丽镇定地去花坛前面跺了几下脚,又悄悄地回到树底下。小明走到花坛前面摸了摸,还是没有人。小亮和小丽看到这种情景,高兴地在树底下挤眉弄眼。
幸好小明很机灵,知道小丽和小亮在迷惑他。小明仔细辨别声音,他想小亮和小丽一定躲在树底下。当小明走过去的时候,小丽和小亮正在轻手轻脚地准备逃走,小明一下子抓住了小丽和小亮。
捉迷藏的游戏真好玩,你看他们玩得多开心啊!
2 保护小树
在一个风很大的下午,有三个小朋友放学回家,大风吹起了他们的头发,连走路都很困难。
这时,他们突然发现路边的一棵小树被风吹得摇摇摆摆、歪歪扭扭,眼看就要折了。不停摇摆的小树好像在给他们说:“快来救救我!快来救救我!”小朋友们很担心,他们决定冒着风险拯救小树。他们分工合作,两个小朋友找来木棍儿用绳子绑在小树的树干上,来支撑小树,不让小树再被吹倒。另外一名小朋友做了一个“爱护树木”的牌子,提醒所有的人都来保护小树。一会儿,他们就完工了。 小朋友们看着精神抖擞的小树,开心地笑了,然后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3 荡秋千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红和哥哥迈着轻快的脚步去公园里玩。
他们来到公园,哟!公园真美,草地绿绿的,柔柔的,像丝绒一般,草地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有红的、白的、黄的,树枝上抽出嫩嫩的绿绿的芽儿。太阳公公也特别高兴,把金色的阳光洒满公园的每个角落。
哥哥和小红来到秋千旁,哥哥让小红坐在秋千上,哥哥在旁推秋千,秋千一前一后地荡起来,秋千越荡越高,小红高兴极了,不时发出银铃般的笑声。树上的小鸟听见了他们的笑声,也叽叽喳喳地飞过来凑热闹,在旁边旋转着不肯离开。
太阳公公瞧见了,也乐得哈哈笑。
4 打羽毛球
今天天气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小明和妈妈高高兴兴地去公园打羽毛球。
小明一跃而起、用力一扣球像箭一样的飞了过去。这时小红刚好路过,就被羽毛球砸到了头,她摸了摸头说:“啊,好痛呀”! 小明走到小红身边说:“这是我的球,快还给我”。小红的头被打了痛了,怒火冲天地说:“你把球打到我的头上,还不给我说对不起,我才不把球还给你。”说着说着,他们俩吵起来了,吵得难解难分、面红耳赤。妈妈看见了对小明说:“你做错了事,你应该对小红说对不起”。这时小明才不好意思地对小红说:“对不起,是我错了”。小红说:“没关系,下次打球的时候可要注意点”。最后他们俩握手言和了。
5 上学路上
星期一的早晨,太阳当空照,小鱼背着书包,戴着漂亮的小红帽,高高兴兴地走在上学路上。这时,走在前面的老奶奶突然停了下来,小鱼跑上前一看,原来是老奶奶买的梨的袋子破了一个大洞,梨掉了一地。
这下可急坏老奶奶了:“袋子破了,我怎么拿回家去啊?老伴还等着我买梨回去呢!”小鱼看了看自己的书包,也没有可以装梨的袋子。就在这时,小鱼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她把自己的小红帽取下来,然后把老奶奶的梨一个一个地装进小红帽里。
老奶奶看到小鱼把梨装进了帽子里,非常高兴。小鱼这时说:“老奶奶,梨有点重,我送你回家吧!”老奶奶高兴地答应了。 就这样,小鱼捧着梨,把老奶奶送回了家。老奶奶一个劲地夸奖小鱼是个懂事的孩子。跟老奶奶道别后,小鱼心里美滋滋地直奔学校去。
6 爱护草坪 在公园的草坪上,有一群小男孩正在踢足球。一位胸前戴着红领巾的小姐姐路过,看见了他们,于是她连忙走过去对他们说:“公园草坪是大家的,在上面踢球,会踩坏小草、破坏植被,而且还会影响绿化,希望他们爱护草坪、保护绿化”。
小男孩们听后,都为自己的过失感到羞愧,还连忙表示以后不会再这么做了,毕竟“保护绿化、人人有责”。转身离开时,看到草上的警示牌上写着:“爱护草坪”,小男孩们的脸都红了。
7 吹泡泡
今天早上,小芳、小强约小明一起去公园玩。小明拿了一瓶泡泡水就高高兴兴地出门了。他和小芳、小强一起来到公园的草坪上,小明说:“我们就在这里吹泡泡吧!”说着,小明用小喇叭似的工具蘸了泡泡水使劲一吹,一群群五颜六色的泡泡飞出来了。有的像小妹妹的脸蛋,有的像胖胖的南瓜,有的像圆圆的苹果。这些漂亮的泡泡飞呀飞,有的飞到花丛中,跟蝴蝶捉迷藏;有的飞到空中,跳起欢快的舞蹈。五彩缤纷的泡泡飞舞着,小芳、小强追赶着,他们玩得开心极了。
8 拔河比赛
老师为了让我们锻炼身体。组织同学们来一场拔河比赛。
老师安排我们和五班比赛,两队队员都拭目以待,同学们有的拿着绳子,有的赛前做准备,还有的呐喊助威。
哨声响起,比赛开始。两队谁也不让谁,实力不分上下。最后我们团结一致,每个队员紧紧的抓住绳子,脚用劲的踩着地,上身往后倾,我们终于赢了。
我们班的运动员和啦啦队高兴的喊道:“胜利啦!”
此时,好像天空的小鸟也在说:“胜利啦,胜利啦。”周围的小花小草说:“赢了,赢了。”我们都好开心!
9 帮妈妈做家务
一天,吃完晚饭后妈妈就开始忙碌了。妈妈先擦桌子,然后准备洗碗。小红看见厨房里的水池里有好多碗和盘子,就对妈妈说:“妈妈,你累了,我来帮你拖地吧!”妈妈高兴的说:“谢谢女儿。”于是妈妈一边擦桌子,一边告诉小红怎样拖地。小红按照妈妈的要求,一下一下认真的拖,不一会儿就满头大汗。原来拖地这么辛苦啊!小红对妈妈说:“妈妈,你辛苦了!”
10 洗手帕
星期六的早上, 小红发现自己的手帕掉在地上脏了,心想: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
于是, 小红拿来盆子和一块香皂,先端来一盆清水拿来一块香皂。把手帕放在盆子里,然后打上香皂 小红使劲的用手搓,不一会儿,只见 小红的手缝里留下来的香皂沫是灰色的,接着 小红把手帕放进清水里洗干净拧干,最后把手帕展开,晾在阳台上。灰色的小兔变成了洁白的小兔。它笑眯眯的看着 小红好像在说:“谢谢你 小红。”就连太阳公公看见了也笑了,好像在说:“ 小红你真是个爱劳动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