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
秋天到了,天格外高,格外蓝。空中,大雁排成整齐的队伍往南方飞去,南方有它们温暖的家。
蓝天下,是一望无际的稻田,稻子成熟了,金黄金黄的,好像给大地铺了一块巨大的金黄的地毯。路边,梧桐树叶变成桔黄色的了,叶子随着秋风飘落下来,好像一只只黄蝴蝶在翩翩起舞。山上,枫树的叶子火红火红的,整座山好像着了火。
果园里,果实累累,桔子丰收了,挂在枝头,好像一个个红灯笼。苹果红艳艳的,把农民伯伯的脸都映红了。
秋天里,最美的要数菊花了,大街小巷,漫山遍野,都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菊花,金黄的,有粉红的,有淡紫的,有雪白的……五彩缤纷,看得我们眼花缭乱。
秋天真美呀,我爱秋天!
读了《骑驴》这篇短文,我觉得
老爷爷应该谁的都可以不听,就按自己最初的决定,他和孙子骑着一头小毛驴,到北村去找朋友。因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主见,应该坚持自己的想法,不能人家说什么,自己就信什么。
结果什么事都做不好。
如果是我遇到这种事,我就会自己下来走,让爷爷骑小毛驴。我一边给爷爷唱歌、讲故事,一边和爷爷欣赏路边的美景,在不知不觉中就来到了北村。因为,我们从小要学会尊敬老人、爱护老人。不论是在公交车上,还是在公园里,只要看见老人,我们都应该主动让位、帮助老人。这样我们的社会就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美丽。
我认为,祖孙二人应该一同骑驴,因为驴本身就是拉运货物,干力气活的。祖孙二人加起来也不过二百斤,驴平日里拉运的货物都重达三四百斤,所以这点重量驴还是可以驮动的。而且这样还不会被别人说成不尊老爱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