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带走了我的烦恼,微雨洗去了我的忧愁,岁月改变着我的面容,我随这时光的流逝而长大,童稚、幼嫩也在一天天褪去。但都无法尘封我最美的记忆,无法冲散我对往事的怀念。
题记
不知有多少次看到一轮皓月在云朵间穿梭,皎洁的月光在长空中一泻千里,透过薄薄的轻烟对我微笑。每当这时,耳边总会响起《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这区首席动听的旋律。眼前仿佛又看到了在月光下,一个小女孩一位在满脸慈爱的母亲的怀中。
小时候的我,满脑袋瓜子里都装着疑惑与不解,一双单纯的眼睛一闪一闪的,不让一切新鲜的事物从身边溜走。我对未来充满着无限的想象,对过去更是无比好奇,所以,无知的我就缠住妈妈,让她给我讲一讲过去的生活,讲一讲美丽的童话世界。
每一个月光朗照的晚上,我别钻到母亲的怀中,聆听美妙的故事,月光透过窗户洒落到妈妈的脸上,那时的妈妈,宛如月宫中的嫦娥一样楚楚动人,妈妈的故事总是那么婉转动听,每次都让我陶醉,让我搂着她的脖子进入香甜的梦乡。
月光永远那么轻柔的洒落,妈妈也有永远讲不完的故事。是我一次次地羡慕灰姑娘的水晶鞋,感叹那饥饿贫困而艰苦奋斗的生活 然而,时间却不允许我一直待在那温暖的怀中,它让我长大,让妈妈的怀抱再也容不下长大后的我,美丽的水晶鞋不再令我梦寐以求,艰苦奋斗的生活不再催我泪下。然而,妈妈鬓角的几根银丝在月光下却格外醒目。
那时的我,那时的母亲,那时的故事,那时的月光都已成为我记忆中最美的风景,紧紧地围绕在我的身边。我长大了,妈妈老了,时间操纵着一切,但它还是无法尘封我的记忆,无法冲散我对往事的怀念,更无法冲散我和妈妈之间浓浓的亲情。
——题记
天空里流淌着湛蓝,不是大片大片的浮华和炫耀,只是宁静地,变幻出深浅。记得去年就是这样抬头,凝望了好久,然后听见你笑着说,你喜欢,于是,就深深地记住了那片天空,还有那个澄澈的微笑。因为,我,也喜欢。
记得有个词语叫做,彼时,是啊,过去的都成了过去,只能说“彼”。我们拥有不了过去,因为它已经过去;我们拥有不了未来,因为没有谁能遇见未来;我们拥有的,只是现在,这些我都知道,所以,我用了另一个词――此刻。恩,和“彼时”,离得很远,于是若无其事地笑笑,把失落藏进睫毛后面,。
此刻,依然凝望着那片天空,循着记忆中的某些画面。从来就相信有些美丽不会改变,因为源于自然,与修饰无关,就像眼前的湛蓝,还是那么层次和质感,用透明隐约映衬着白色的云朵,让他们,不显得孤单。
不是自私,不是不关注别人,只是有些时候,只想呆在自己的世界,暂时离开纷扰,只是想安静,安安静静。
“有人说,时间可以让人忘记一切,甚至是一些我们不想忘掉的东西 ……”尽管我们都不愿承认,做着无谓的抗衡,最终还是屈从了,学着忘记。并不是我们没有坚持,只是生命需要去铭记和忘记,得失是相对,你记住了一些,就必然要忘记一些。“说好的,三年不见面,用我们的爱,把时间留住……”相信着,约定,因为相信着爱,因为相信着她们都是自然的美丽,都不会改变。爱,会把时间留住。或许,我们都一直跟在时间后面追逐,穿过快乐和忧伤,还有幸福,不知道,能否停住,至少,在合适的时间。
那些走过的风景依旧,只是没有最初的勇气去重拾那份感动。有时候,在熟悉的环境里,才会觉得孤单。
后记:开始的越容易结束的越干脆,只是那些明晰的泪痕被时间风干。终于决定,试着放手。我们有自己的轨道,却没有权利选择停留。因为我们害怕被遗忘,站在远处痴痴地望,选择轻轻地后退,并非,仓皇地跑开,因为那久久不能飘散的留恋,是弥漫在空气里甜甜的香味。原来有些事情只适合于收藏在记忆里,那些美丽动人的感觉才可以保鲜。假如选择固执地追逐,或许只有在失去一切美好的一刻,无力地跌倒,很重,却感觉不到疼,才发现这是一种悲哀。
范例二那时,那微笑
天上下着蒙蒙细雨,如银针,如牛毛,好像天空在独自抽泣着,一份伤感和忧愁交织。薄薄的青雾浮在蜿蜒的山头上。雨也轻轻地泻到树的新绿上,一切都被雨洗礼过,一切都像轻纱的梦,我独自站在走廊上,望着印着泪痕的天空。我拾起一片片零碎的记忆放在镜子前照射出那曾经发生过的事。
也许你最近任务繁重,有着太多的事。再加上老师布置的作业,你可能忙得不可开交,你叫我帮你写串词,身为主持人,我应该有义务去写,可我推迟了,以不会写作为了理由,你又只好皱起眉头独自去思索,摸着良心说,我确实不知怎么写,尽管我想帮忙也束手无策,最后一节课了,老师开会,我们自己做作业,另一个主持人和你一起讨论并且写串词,我作业早已做完,我坐在座位上袖手旁观,我最后发现你在座位上埋着头哭泣。我感觉我太不尽责了,我也有资格写呀,似乎全成了你的事。抬起头望着窗外,天空依然是黑压压的脸,没有一点生机,鸟的叫声也显得单调了。回过神来想想,作为朋友,我想过来帮忙,但我又没有脸过去,我也只好看着你们,当你看见我时,依旧像原来一样微笑,叫我过去看看写好的串词。我什么忙也没帮,你居然没生气,似乎心情还不坏,你什么也没提,我也就什么也没说了。铃声响了,串词也终于写好了。
雨慢慢地停了,留下的是被雨水洗净后的清香,四处都是湿润的,好像是雨季后泪水的写照,鸟儿又出来四处唱歌,天边太阳又露出了久违的笑脸,周围的云朵也害羞的热红了脸向我嬉笑,太阳再次把希翼洒在我身上。
范例三那时,那花开
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题记
2008,一个花开的“季节”,在那迎春花、荷花、菊花盛开的同时,温暖之花、坚强之花、友谊之花也在次第开放使得2008这个花开的季节妙香独韵.
温暖之花开放于1月间.2008春节前夕,大雪“探访”了等大城市的公路,使得车辆无法通行,而导致那些外出打工者无法回家过年了不得不留在本地于是,温暖之花便在本地人和外地人之间绽放了本地人的热情好客让外地人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同时,这也是温暖之花能够在这严寒的季节里旺盛绽放的主要因素。于是我向蓝天高歌:那时,花开!
坚强之花这开放于5月间.2008年5月12日,这个国人永不忘记的日子,一朵朵灿烂的坚强之花在四川绽放了在5.12汶川大地震后,多少个坚强的灵魂在与死神作斗争他们多么值得我们学习!被困中用歌声安慰伙伴的小女孩;用瓦块一点一点割断自己被砸住的大腿逃生出来的十几岁的中学生;被救出后躺在担上仍不忘微笑着向战士们行礼的男孩;冒着生命危险救出几位同学的小英雄林浩......一个个坚强的生命,一个个坚强的灵魂,灌溉了一大片生长在四川大地上的坚强之花于是我向大地高歌:那时,花开!
友谊之花在8月间开得特别美丽因为它是由全世界人民共同灌溉的.2008年8月,中国首都---住进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我们是竞争对手,但我们更是朋友我们一起谈笑,一起进餐,一起居住......语言障碍不再是我们的绊脚石,我们相处得很融洽因为我们心中都有一朵友谊之花,都需要彼此之间相互灌溉这样,心中的这朵花才能茁壮成长于是,我向人间高歌:那时,花开!
那时,我们彼此照顾。那时,坚强的人不会站在废墟上哭泣。那时,我们共住地球村。那时......
在这一路长途上,我们收获成功。
在这一路长途上,让我们高歌:
那时,花开!
范例四那时,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