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早点
早晨,爸爸送我去上学,路过早点摊,爸爸带我去吃了早点,那里的包子5角钱一个,油条1元每根,老豆腐2元一碗,我和爸爸一共要了2个包子、1根油条、2碗老豆腐,吃饭的时候我算啦算:两碗老豆腐是两个2元所以就是2*2=4元,一根油条1元,两个包子一共1元,加在一起就是4+1+1=6元。吃过饭爸爸给了老板10元,老板找了爸爸5元钱,我就对爸爸说:“爸爸,老板找错了钱,应该找您4元”这时老板也听到,说“没关系,小朋友这么诚实又这么聪明会算账,就算我给你们打的折吧”。爸爸听了笑了起来,我也笑了。
原来生活中处处藏着数学知识呀,偷偷的告诉你粗心的小朋友可得不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