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区东高地第二小学二年级一班林子博
2009年7月22日早上8;25分是我国500年一遇的
日全食奇观。这次日全食在我国四川,重庆,上海,湖南,武汉等42个城市都能观测到,在我们北京只能看到日偏食,今天上午不巧北京是阴天,8;25分时没有看到太阳,9:25分时隐隐约约只能看到一点儿,大概3分钟的日偏食,当时我是在妈妈的单位大红门服装城门口,人特别多,当时大家一起惊叹这一美丽的奇观,下午回到家看电视重播重庆现场直播时,那时日全食的景观真是美丽,真是太美了。
北京丰台区东高地第二小学二年级:林子博 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天气 晴
初秋的夜晚还是很炎热,晚上睡觉还是要吹着空调。在房间里,我觉得太闷热了,就想到阳台看看月亮姐姐,很想知道今天的月亮姐姐会不会象昨天一样皎洁明亮。我掂起脚尖,伸长脖子,睁大眼睛,左顾右盼的,希望能找到月亮姐姐的踪迹,可是我找了半天还是没有看到这位即漂亮又神奇的姐姐,我的心情有点失落。
突然,我看到邻居家的花园有几只莹火虫,像一个个小灯笼,在天空中飞舞,为闷热的夜晚增添了许
多色彩,我禁不住看得入迷了。一阵阵花香飘来,我闻着好香啊!我心想这是茉莉花的香味,还是玉兰花的香味?妈妈正好走过来,我就问妈妈:“妈妈,这是茉莉花的香味,还是玉兰花的香味?”妈妈笑着说:“你闻到的不是茉莉花的香味,也不是玉兰花的香味,而是桂花的香味。”
妈妈的话音刚落,我手倚在窗台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伴着阵阵桂花的清香,神清气爽,心想:原来,初秋的夜晚是桂花香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