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虎“闯关”
今天放学回家,走到门口,妈妈把我拦在门外,她说:“我要考考你,答不对就不能进门了”。我满怀信心的答道:“尽管考”妈妈开始出题了,她出的题目是“你有几根手指?”我不假思索的回答道:“10根”妈妈又问道:“你有几个手指叉?”我不在乎的回答道:“当然也是10个啦”妈妈笑着摇了头,我纳闷的举起手来,数了起来,原来有8个呀,妈妈又开始出题了,她问:“你一只手指几节?”这下我长了记性,数了下回到道“3节”妈妈接着问“一只手呢?”我
想了下应该是3*5=15,于是回答道:“15”妈妈笑着说:“你又上当啦”我不服气的算了起来,哦!原来拇指有两节,,应该是3*4+2=14节,哎我真是太粗心了。妈妈说:“虽然你只答对了一道题,但是还是很棒的,下次记得回答问题,应该认真思考下,改掉马虎的毛病”我听了妈妈的话,认真的点点头,决心再也不当小马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