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周一晚上,我要值班。
回家吃过晚饭,我便急匆匆地向单位走去。
黄昏时分,余晖脉脉,斜风细细。
路上,有行色匆匆的行人,那是下班后急着往家赶的人,因为在心中家永远是港湾;也有步伐从容地人们,他们是在散步,路上散步的人是越来越多了,你看,那对白发老人,每个黄昏时分,都会见到他们携手相伴的身影,那份安详、那份温馨让人心神安宁;是的,生活本该如此让人感动。当然,路上还有一个步履匆匆的我。( )
路边的樱花儿,也被染上了一层淡淡的金色。时令已过,樱花多已呈现颓败的颜色,更何况经历了前两天的风吹雨打,大多数花朵儿都已经随风而逝,可当时的花瓣雨是很令我动容的:斜风吹过,宽阔的路面上到处都是花瓣,卧风的路牙边铺了厚厚的一层;调皮的花瓣会悄悄地藏在发迹,那天我是戴着好几片花瓣儿回家的,惹得儿子直笑我;还有几个顽皮的小孩儿,把手中的花伞硬塞给了妈妈,这点小雨还用打伞吗,因为啊,她们的小手儿要和花瓣儿捉迷藏呢……
沉浸在当时的花瓣雨景中,沿着路边的甬道,我匆匆走过。忽然,我的脚步硬生生的停住了,我慢慢的转回了头,眼前出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一棵樱花树,还在静静地绽放;同时,也在悄悄地撒着花瓣,树下,呈椭圆状,铺了厚厚的一层花瓣,哦?不,还有很多完整的花朵儿。风儿习习,花瓣柔柔的飘落,那么悄悄地轻轻地,是怕惊动了早落地的姐妹们的甜梦?无论是花瓣儿,还是整朵的花儿,都还呈现粉红的颜色,没有半点憔悴的模样。粉粉的,柔柔的,悄悄的,花儿就这样慢慢地放飞了自己。也许,她们也知道,是该让绿叶儿凌风而舞的季节了。
慢慢走回去,我静静地站了一会儿。树上,还有很多的花儿,开的很温柔很安静的样子,没有活泼如风中的粉蝶儿;地上,花瓣儿铺了厚厚的一层,那若有若无的一缕斜风,织就了一幅椭圆的花蒲团;偶尔一辆急车驶过,竟然带起了几片花瓣,在空中舞了几圈,然后也慢慢地凑进了那幅椭圆的花蒲团。
我慢慢低头,弯腰,伸手,拢起了满满一捧粉粉的花瓣儿,凑到鼻尖,嗅了一下,一缕淡淡的馨香沁入心脾。
我转身,双手呈“十”字状慢慢合拢,然后又去赶我的路了。只是偶有几片粉红花瓣儿,从双手的缝隙间飘落,翩然如粉蝶儿,在我身后舞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