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瞬间初一作文900
美的瞬间
西湖是杭州的招牌,宛如盈盈仙子天下又有几人能与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子媲美呢?
早晨蒙着面纱的神秘中午巧笑嫣然的妍丽傍晚落日余晖下的优雅夜里皎洁月光里的静谧……
是否还记得在黄昏荡舟西湖时,西边晚霞还未散尽,东天已升起一轮明月小舟把波光一分为二,半湖金色半湖银光左手轻拨潋滟的金波,右掌慢抚粼粼的银波,良辰美景,人生几何?
记得书中曾有过这样一句话:“杭州,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城”若没记错,马可?波罗的这句话极为精确美丽,因为西湖而美华贵,因为美丽而华.
西湖之所以名扬中外,你是否会知道那时因为西湖的每一个瞬间都是美丽的,留心观察,每一个瞬间都会在眼中凝固,转换成一幅幅山水画,就连最有名的画家也不禁承认:西湖的美是无法用画来描述的也许,只能感受罢了.
的确,照相机可以拍下美景,却道不了美景的感受,真是令人遗憾不过,在我的心中,西湖边那不同的气息,不同的颜色在此时仍格外的清晰.
蓝色序曲
浅蓝色的湖水,模糊的映出淡蓝色的天空,阵阵湖风吹过水面,泛起了层层涟漪寻找薄荷糖的味道?深吸一口清凉的风,那蓝色的气息钻入心脾,久久地荡漾着所有的悲伤,痛苦与难过,全被清风携走,只剩下快乐的音乐在我心中演奏着,欢快的舞蹈在我脑海中跳跃着……
绿之优雅
红的热烈
不经意间,来到了这片红枫林中,似曾相识的红色被表达得淋漓尽致红色在向我招手,犹如那红色的火苗,刺激着我的每一根神经每一片叶子中蕴藏着生命的气息,那样的活跃,那样的富有诗情画意晚霞慢慢地染红了半边天,与身旁的枫树互相微笑着……
白的宁静
我出生在十二月,那个大雪飘飘的日子,对白色,我也是情有独钟.
雾气渐渐地涌上来了,白色的迷茫中,多了一份宁静或许是因为白色的奇幻,或许又因为白色的美丽?万物惊讶了,感叹了,一时安静了雾中的我,找不着方向,只知道自己融入了其中,那份温馨与快乐,仿佛只有自己才知道……
跟我一块儿发现美的瞬间吧,出生在西子湖畔的我们,还怕发现不了美的存在?
当然,无论你何时来到西湖边,都请记住:心灵去感受它吧,发现一点新新的绿意,发现一抹淡淡的云彩,发现一丝幽幽的风儿――不都很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