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成长因梦想而精彩一:成长因梦想而精彩(619字)
而作为初中生的我们,更应该有着属于自己的梦想。带着梦想一起挥洒青春的汗水,播种收获的喜悦。虽然我知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只有现在打好基础,听懂每一道题,认真完成作业。才会离我梦想的高中更进一步,才会离我向往的我大学更近一点。我的梦想很小我,但是我也会将小我的一份力量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实现梦想的过程即为长大,成长因梦想而精彩!
作文成长因梦想而精彩二: 成长因梦想而精彩(485字)
流星划破寂空的绚丽算得上一种精彩;烟花绽放夜幕的摧残也算得上一种精彩;梦想撒落美好的明天亦精彩……
——题记
童年时天真的欢笑已被书海淹没,求知的航船剥夺了烂漫的笑靥,遗失的美好只能在寂空拾捡……初三好残酷!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不知不觉中我已是一名初三学生,脸上再没有往日的欢笑,无聊时凝望远方,忧郁的眼神里折射着一丝丝悲伤、一丝丝期望,对远方的期望,希望明天会更好。
每天做着同一件事,不免郁闷,迷茫题海里,确不如散步竹林里悠闲。课上,老师津津有味得讲演,尽情得“秀”一场,无人喝彩,唯有茫然目光。憧憬梦想,牢记课堂每一分,或许驰骋考场用得上。
初一新生的笑脸,洋溢着憧憬未来的惆怅,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在那一刻起航。奋斗了三年,拼搏了三年,为的是追逐梦想——那美丽的远方。那里埋藏着人生的宝藏,明天我将到达那理想远方,掘起人生财富,绽放幸福光芒。那一刻,是精彩的,不任何精彩都精彩……
正是对明天的憧憬,我奋斗着、拼搏着,心中对远方的向往是那么美好、那么精彩。即使没有流星的绚丽,亦无烟花的璀璨,但拥有明天,拥有梦想,向往那美好的未来,生活就是精彩的,即使枯燥,也给人一种舒畅……
作文成长因梦想而精彩三:成长因梦想而精彩(463字)
每个人都有梦想,就好像是相信的力量,在时间这个长长的小河里,我用自己的一生去追逐梦想,永不后悔。
在暑假里我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它的作者是一位美国盲聋女作家海伦凯勒。生活是美好的,但是生活也有不幸的。海伦凯勒原本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在十九个月大的时候,因为一场疾病导致失明、失聪和失语。当时的海伦凯勒变得十分任性和孤僻。直到七岁的时候,一位只有二十岁的莎莉文老师出现了,她费尽心思的去引导海伦凯勒走出黑暗和孤独,让她去各地旅游,在许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海伦凯勒插上了爱的翅膀,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她开始变得乐观、执着,以超乎常人的毅力投入到学习中,她虽然双目失明,可她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刻苦学习盲文,还经常到其他学校去演讲,她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最终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
海伦凯勒是一个坚强的女孩,她的故事深深的吸引了我,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让我懂得了,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认真面对生活的每一件事,勤奋的学习每一篇文章、做好每一道题,不断积累和丰富我们的知识,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作文成长因梦想而精彩四: 成长因梦想而精彩(861字)
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一个独一无二的梦想,而这个梦想在他的人生路上是极为重要的。梦想就是动力,一种不竭的动力,再加上自己的努力与坚持,就能乘着翅膀去飞翔,从而实现梦想。
金秋送爽放飞梦想。在开学典礼上我们观看了“20XX开学第一课”,而今天的主题正好是关于梦想。在这个特别的课堂中,我们看到了一位女舞蹈者,她的名字叫廖智。第一眼印象,我觉得她是漂亮的,灵活的,幸福的,但是听完了她的身世,我却目瞪口呆。从前,她是一位快乐的,有梦想的舞蹈教师,但却因为汶川大地震而失去了未满周岁的女儿以及她两只轻灵舞动的双腿。
后来,她接受治疗,换上了假肢。但是,假肢没有让她开心起来,而是给了她痛苦与自卑。从此,她越来越没有信心,甚至想要轻生或放弃。直到有一天,,她因要上厕所,而找来假肢忍痛爬进卫生间,但却狠狠的摔了一跤,她缓缓的爬起来,看到了镜中的自己,是多么的狼狈与丑陋。从此,她下定决心振作起来,训练自己。终于,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会了走路、跳舞、爬山和游泳等,重新回到了生活的正轨上,自信面对自己的梦想。
知道了她的故事,我心中激情澎湃。他用自己的坚持重新找回了真正的自己,她,廖智,一个持之以恒的人。我也明白了梦想是让人坚持下去的动力,而梦想的实现也并非一朝一夕,务必要付出艰辛的汗水与拼搏!
小时候,我也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幻想自己是一位顶级大厨,做出美味丰富的食物,让客人的口水馋涎欲滴。首先,妈妈叫我拿铲拿锅和切菜,一切都很顺利。到炒菜时,却发生了烫手的事故,我不小心摸到了锅的边缘烫到了手,手指立刻红肿了起来,痛得我的眼泪如雨下。我丢下工具,在哭声中放弃了我的梦想。从此,我的梦想停滞于半空,现在,廖智老师的故事在启迪着我,应该持之以恒,继续努力,像她一样坚持自己的梦想。我相信自己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我知道,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并非一帆风顺,就像一首歌中唱到的:“没有人能随便成功。”擦干眼泪不轻言放弃,就会离梦想近一点再近一点。让我们的坚持化作动力,推动追寻梦想的小舟,去找寻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的梦想,让自己的成长道路上因梦想而精彩!
作文成长因梦想而精彩五:成长因梦想而精彩(862字)
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了超越别人,就得不停地在书本中吸取养分。你一旦停下来,就会被对手抢先了,到时候,你拿什么来跟人家竞争?——摘自《哈弗凌晨四点半》。
有句中国的古话我一直铭记在心:“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千钟粟”。我作为一名中学生,一名即将升入高中的中学生,一名即将面临人生转折点的学生,我的梦想是好好学习将来顺利考上大学,毕业后做一名英语老师,为此,在学习中,我千万要注意每一个节点;千万要做到面对困难不退缩,要挑战自己,激励自己向成功前进;千万不要因为取得一点小成就就沾沾自喜。说到沾沾自喜,七年级上学期时的一个例子我至今仍记忆犹新。
那时已经快要期末考试了,我个人认为自己平时英语学得很好,要点全掌握了,信心满满,但实际上我还有许许多多的知识没有做到铭记于心。距期末考试还有三天时,爸爸问我:“英语这科掌握的怎么样?”我拍拍胸脯说:“没问题!”爸爸听后和颜悦色地说:“那我考你几个语法吧!首先,begoing……”我听后毫不犹豫地说:“还用问吗?一定是begoingdoing呀!”爸爸脸上严肃了起来:”再好好想想。”我抓耳挠腮地想了一会儿,说:“对呀!不就是begoingdoing吗?”爸爸板起了脸,生气地扔给我一本英语书:“是begoingtodo!你怎么学的?就这样还想当英语老师?真让人把大牙笑掉了!”我仔细看了书后低下了头:我不是应该好好学的吗?连课本都学不透,又哪来的能力当老师呢?又哪来的能力追求梦想呢?
通过这件事情,我更进一步理解了: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现实与梦想,现实是此岸,梦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书本则是架在河上的桥梁。为了实现精彩的梦想,我务必要依靠书本的力量;务必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走好每一步;务必一丝不苟地学好每一门科目。
著名的物理学家阿基米德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起整个地球!”那么,让我们把人生的杠杆放在书本的支点上吧!他可以托起你远大的理想。
成长因梦想而精彩,作为一名中学生,要实现自己远大的梦想,还务必要依靠书本的力量,扎扎实实地学好、学透、学懂!愿中国梦、我的梦,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