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中考作文
从古到今,距离这个词就一直在我们身边,正因为有了它,我们的世界才变得更加广阔。  距离有很多种,有时间与空间上的距离,也有心灵与情感上的距离,还有……  有人说,距离它是一个罪人,因为它,不知有多少人远离了他们的国家,他们的亲人,是距离让他们的心离得远了;这种说法很对,可以换一个角度去想,又是一个不同的答案,正是距离让他们在空间上远了,可又是距离让他们的心拉近的,结果是这种距离化成了日日夜夜的想念,化成了“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还有人说,距离是一种梦想,是一个目标,这是因为什么呢?我想,每一个人心中都会有理想,有目标,但是理想和目标对我们来说又有很长一段距离,要让我们自己去努力,去争取,来缩短距离的长度。还有很多说法,各不相同有的说……
其实,距离就是一条路,就是一道沟,这条路很长很长,长的有时让我们感到一片迷茫,我们无法预知下一步将要走到哪里,也无法躲避前方的荆棘。记得有一位作家曾经这样说过:“在人生路途中要有很多路,但每一条路都有不得不走的理由。”
有一本杂志上曾经报导过一篇文章:“有一对感情非常好的情侣,因为某种特别原因要到一个离这很远的一个城市去工作,为了生存,为了生活,他们只好接受了这个现实,在是每天他们都会给对方打一个电话,之后在墙上刻上了次数,这样,他们度过了4年的时间,当他从远方回来的时候,他们互相拥抱,放声大哭。”每天打一个电话看似很简单,很平常,可要是坚持四年一天都不忘记,我想这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了。他们可以跨过时间上的距离来赢得了心灵的温暖,这就是一种美,一种无法用语言描绘的幸福。不要让距离挡住你前行的去路,不要让距离挡住你努力的方向,不要让距离变成一块绊脚石,要让它变成一种动力,一种方向。距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接近它,不敢去挑战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