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中考作文
深蓝如玛瑙般幽深明亮的天幕又缓缓将黄昏洒在大地上的最后一抹尚未除尽的黄昏擦去。
深夜,静谧,无语。
空气中仍旧夹杂着夏初雨时花的芬芳,带着青草味儿,还有各种花的香,都在钻我的鼻。
我捧着一杯清茗,像捧着自己沉重而又复杂的心。记忆,仿佛永久地定格在了印有鲜艳江字的试卷上。良久,叹息,我站在阳台上,倚着栏杆,品着清茗,尝着心痛。偶尔抬首,望见在天空中极远极远的地方挂着一弯洁白的弦月,我与它的距离很遥远。
静静凝望,我感受到了来自高空的月光与我的目光交合,对视。众星未曾隐曜,与之一同相伴,我的内心在感慨,那些青史名,但生活饱尝艰辛的古人是否也如我现在一般,无助地在心撕裂肺时望向月亮。
我与月的距离近了一些,它似乎派了一缕清风轻轻地携着我,带着我。
我仿佛看到了脚踩芒鞋手提竹杖的苏东坡正在与农妇在地上席地而坐地谈论丰收的年景。他一生颠沛流离,但他没有悲,满脸微笑感慨地望向天空的那一轮明月;我又随着清风穿过雄奇险峻,峰峦叠嶂的山谷来到了有着如鸣珮环之声的清泉撞击的大青石旁。有芒鞋滴滴嗒嗒。已是深夜。那行者抬起斗笠露出了他如刀削斧劈般坚毅的侧脸。是徐霞客。他用手背抹了抹微微留汗的额头。对月露出了灿烂的笑靥;我又随着清风来到了风霜满黄沙的沙场上,只见岳飞与众将士提着酒壶,对着满月笑容满面,仿佛在说 对酒当歌,人生当笑。
全都是一种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 的沙场豪迈!
他们,都没有悲!
我的眼睛睁得更大了一些,握着清茗的手也更加地紧了一些。我在这一瞬间心中的明悟越来越多,我与月的距离拉近、再拉近。
我的眼睛逐渐地明亮了起来,我仿佛融入了这深蓝色的夜空中,凝视着万家灯火,凝视着少年。
我忘了手,忘了脚,忘了身体,仿佛只剩下思想和精神入到了触手可及的星空中。我看到了月,如此近。
我看到了越来越近的月旁的群星,它们仿佛极尽妍态的清冷的花,在对我讲述月的故事。
对呀,满月,不也是弦月奋斗得来的吗?
我明悟了,在苏东坡的笑脸,岳飞的洒脱,徐霞客的微笑中明悟。
成功,没有那么简单!需要泪水和汗水浇涛。才能有美丽傲人的芽儿。
感谢,我与月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