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崇州市博物馆有感
这次寒假,我们一家三口到崇州市博物馆参观,展厅分别由主题为“钟灵毓秀,人文崇州”的序厅和主题为“蜀中之蜀,千载遗珍”的文物展厅构成,分设刻画,钱币、陶瓷、雕塑、文房等若干展区,共展出精品文物二百五十五件,其中战国错金银青铜带钩,西汉虎纹铜小刀,东汉谒见画像砖,明鹏路铭文铜镜等均属十分珍贵的国家一级文物,也是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据孩子爸爸介绍说:“杨遇春作为清代中期的爱国名将,曾跟随乾隆、嘉庆、道光三朝皇帝,管制封疆大臣、陕甘总督、太子太保,身后与宫保府一起留下很多珍贵遗物,但民国初年,杨家家道衰落,其后代被迫将宫保府卖给当时的刘文辉家族,其后又几经易主,因此,府内大批珍贵的藏品遭破坏或散落民间。”
在展馆内看得眼花缭乱,可惜我们大多是不认识的,感到十分的惭愧,对中国的古典文化和文字了解的太少了。
参观结束了,我觉得今天来博物馆对我们一家有很大的收获,因为在这里我们学习到了以前不知道的东西。而且里面的文物让我们大开眼界。我们决定以后还要去很多的博物馆,学习更多的知识,多了解我国的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