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班参观博物馆观后感
博物馆
--观后感
今天,天气晴朗,是个出去玩耍的好时机,爸爸和妈妈带我去了博物馆。映入眼帘的是许许多多有特色的门,和漂亮的灯,我感觉这像是城堡的大门,专门迎接着我的到来.
一走进去,看到的是绿油油的树,我猜想这样的作用是:让你眼前的事物变得更清晰,让你的心沉静下来,使你更好的观察这些古代文物。
我们继续向前走,看到的是古字经书,我多么想翻一本来看看,可那些古书被玻璃隔着,根本就没法拿,突然之间一阵凉风吹过,感觉心里凉飕飕的,熄灭了我的希望。参观完古字经书我来到精致的茶壶面前,我想象着要是自己一个人在亭子里悠闲的坐着,喝这用这套茶具泡的茶,那该多爽啊!哎!可惜这只是我想象的。
再进去,我们见到了古人的凿石刻画,同时我也见识到了古人的刻苦和用心。古人把那些马儿刻的活泼可爱,生动具体。如果拿去和真的马儿比没啥两样。
我们继续往前走着,连续进了两扇门。我看到一只石龟,背上背着一个沉重的贝壳,看到这一幕我想到《西游记》里孙悟空被如来佛祖压在五指山下的遭遇,这个石龟用乞求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对我说求求你救救我吧。我对它说对不起我也无能为力,带着沮丧的心情我只好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看着那些古代玉器和那一道道形态不一的花纹,不同的形状,这些都具有极高的历史意义和艺术价值。我们
还见识了古代的铜钱,我仔细地观察发现每个铜钱的中间都有个正方形。我想回家后把现在的硬币也弄个正方形,这样我就好像拥有古代的铜钱一样,而且我要把它保留下去,作为收藏品。
当我快要走出博物馆时,爸爸给我买了一本书,作为纪念品。我每天破解一点里面的繁体字,这样日积月累下来我就会更了解中国的古代文字。这些具有浓厚的纪念价值的文字,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多多的学习,让它流传下去。这次的参观让我学习到很多,让我真正的见识到我们中国的历史悠久。
代润杰 2015年3月3日
崇州博物馆
--观后感
我的家住在美丽富饶的川西平原,东距成都25公里,位于天府之国的腹心。古称属州___也就是现在的崇州市,崇州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崇州市下面还有很多小镇,比如街子古镇位于崇州西北的凤栖山下与
青城后山连接而且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而且街子还有很多名小吃,比如汤麻饼?? 今天,天气晴朗。我们一家人高高兴兴的去参观崇州博物馆。刚到博物馆门口,就被它的外表所深深吸引,抬头一看“宫保府”三个字映入眼帘。它的外形就像一座神奇的宫殿,让人情不自禁地想推开宫门进入它的世界去了解它。博物馆里面展现出的是我们崇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这些包括:道明竹编、怀远藤编、街子汤麻饼、怀远三绝、金鸡风筝、崇阳大曲??我们一个地方一个地方的参观,里面还有很多古代的书法艺术展、古代瓷器艺术展、古代佛像艺术展。看了这些让我不禁感慨崇州的文化底蕴之博,物产资源丰富,让我觉得身为崇州人的骄傲。
参观博物馆后,让我对崇州的认识提升了。以前对于崇州我比较模糊,经过这次参观让我更加深入的了解崇州。崇州还有很多有名的历史人物,还有他们留下的玉器古玩,每一件都在讲述着说不完的历和史。还有崇州人的民俗和风土人情、怀远的叶儿耙、冻糕、臭豆腐是三绝,很多外地人只要到崇州品尝过都会赞不绝口。崇州的民情是淳厚的、温和的、这些都需要我们去重温。 只有真正去了解一个城市,才会真正热爱它。参观之后我走在街上总是有意无意的用欣赏的目光去观察路边的建筑。每次看到有损市容市貌的行为时心中总是想,这么好的城市我们为什么不能好好的爱惜它保护它。可以让大家都来了解崇州,很难想象那些随意丢垃圾的人会是对这个城市充满感情的人。因此,倡议各个学校组织学生进行集体参观、倡议我们同事带家人和孩子去参
观、倡议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到博物馆进行参观和学习。
通过这次的参观和学习,让我学到了更多有用的东西,学会了要怎样爱护环境、公共设施、怎样保护和热爱这座美丽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