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是无边无际的,是气势磅礴的,是波涛汹涌的。海鸥经常贴着海面飞行,小鱼也经常跃出海面。这种雄伟壮观的景象我只在书上看过。可为什么我所到的地方却没有这种景象呢?是我太愚蠢了吗?还是我找不到心中的海呢?
于是,我开始寻找着心中的海。我不断反复的询问着自己:“心中的海到底是什么呢?”直到那天我看见一则名言“人心不是用武力去征服的,而是用爱与宽容去征服。”我顿时告诉自己,这就是我日思夜想的答案——宽容!
宽容是一种智慧,一种气度。。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对他人的宽容,就是建立在对他人的体谅和理解之上。蔺相如对廉颇的宽容,成就了“将相和”的佳话;鲍叔牙对管仲的宽容,成就了“九合诸侯,一匡天下”的壮举;李世民对魏征的宽容,成就了”贞观之治“的盛世;张英对叶侍郎的宽容,成就了”六尺巷“的千古佳话。宽容的作用,绝不仅仅停留在个人层面,它对它对整个社会的存在与发展,同样有着巨大的能动作用。
就如林则徐所说:“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山高万仍则无遇险。”这句话虽然没有说宽容的意义,暗地却充足地说明了宽容是海纳百川,宽容是厚德载物,宽容是淡泊明志,宽容是宁静致远。 宽容,多么美好的两个字,人的心中因为有了她,才显得善良;生命因为有她,才显得精彩;整个世界因为有了她,才显得和-谐、美好。
如果说小学生活是人生的第一步,那中学就是人生最艰难也是最美丽的一步。所有的习惯,一生的优秀与否,都在这六年决定。很多孩子在进入中学时信誓旦旦地对自己说,以后要一定要考进某个名牌大学。可是最后成功的却不多。而想要靠近梦想,第一步就是思考,怎样去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许多成功人士回忆起学生时代,占领他们记忆风帆的,大多是学习。常言道,只要工夫深,铁杵磨成针。若能合理安排时间,便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我们要先为自己以后将面对的学业心中有数,才能在学习生活中胜不骄,败不馁,为做一个合格的中学生铺路。其次,便是思想与道德的提升。我们在生活中极少注意细节,其实很多东西都是细节决定成败。有时我们好奇,想看看别人的日记里写什么,于是,素质的高低就体现出来了;有时,我们自私,于是,脱离集体,独自行动;有时,我们忘却细节,屈服于习惯,于是,踏过的路,“碎花”满地??
还有许许多多的“有时”与“于是”,都是因为平时不注意细节与习惯的养成酿成的。如今我们已跨入中学校门,成为一名中学生,就该更高、更严格地要求自己。在生活中,要努力,要争取,去放手搏一回自己想要的东西,克服困难,越过灾难,无论何时都能够自尊、自爱、自强,以笑容去驱赶生活的阴霾。看见老师,男能够以礼相待,亲切地叫一声“老师好”;看见纸屑,能够弯腰捡起;看见行动不便的人,能够上前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