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也是人生的财富
几乎每一个人都期望一帆风顺。许多人都说:前进的路上,即使没有莺歌燕舞,没有盛开的鲜花,那最好也没有风雨、没有挫折。其实,这是不可能的。不过,我在这里不想展开这个话题。我想谈谈自己对挫折的看法。
我越来越深地感悟到:挫折也是人生的一笔财富。没有挫折的人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黯
然失色的。
说“挫折是人生的财富”,最主要的一点是挫折会让我们变得聪明,变得坚强,变得成熟,变得完美。当然,这首先需要我们经得住挫折。
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却偏偏被狗咬过的人,又被狗咬了!这又如何理解呢?我分析下来,认为关键在于人们对待挫折的态度。同样避免被狗咬,有人采取看见狗就大呼小叫、拔腿逃跑的办法,结果适得其反,助长了狗的嚣张气焰,再次被狗咬就在所难免;有人看见狗来了,只是弯了弯腰,装出从地上拾块砖头的样子,狗马上夹着尾巴溜之大吉了。即使从来没有被狗咬过的人,照样可以用后一种办法对付狗。因为聪明人不但能够从自己的挫折中明白一些道理,还善于从别人的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从这点来看,挫折不更是一笔难得的精神财富吗? 诚然,我们可以借鉴别人的经验教训。但我总感到人生道路的过分平坦,整个人生也就变得索然无味。于是,我又想到,我们现在许多做父母、做老师、做长辈或领导的,是不是可以更多地放开手,让孩子们自己去闯荡闯荡,让他们依靠自己的努力去成就一番事业呢?还有高考落榜的学子,是不是也能从挫折中得到点什么,振作起来,开始新一轮的搏击呢?你比别人多了一番挫折,经受了一番磨难,那么,一旦成功,你也必然比别人更多一份喜悦。经受了挫折,经受了磨难,你会更加努力,更加珍惜,更加有出息!
越怕狗咬的,老被狗咬。与其老是被动,不如学点主动进攻。只要我们经得住挫折,那么,挫折会让我们变得更加聪明的。垫在人类社会底下,托起现代文明的,不正是人类经历过的种种挫折吗?
挫折,确实也是人生的一笔财富啊!
友情 财富在我眼里,友情就是财富了。真挚的友谊能使我变得更加的爽朗。
上了初中,我的第一位好朋友就是可可了。我仍然清楚地记得注册的那一天,我和可可一起去搬班上的书,有一箱学具上需要俩人搬的,正在这时,可可笑笑对我说:“嗯,我们一起搬这学具吧?”从那一刻起,我们就是好朋友了。有人说,这样来得快的友情是会很快地结束的。可是,我和可可之间并没有这样,直到现在,我还在和可可一起笑、一起闹,嘻嘻哈哈没个正经样。一次,我们在做操之前,站在操场上互相捏脸,班主任正好走过来,说:“哪有这样啊?傻得要命。”听完了老师的话,我们仍在原地,不过是在傻笑。现在想起来,确实是傻得要命,但是谁又能说这是件蠢事?那是我们面对友情最真挚的一幕啊!
再接下来的第二位好友就是灵了。她没有一点坏脾气,总是很文静地站在教室后面。我呢,总是拉着她的手,对她诉说着我的心里话。好的、坏的,她总是静静地听,微微地笑,她总是那么乐观向上。在她面前我毫无拘束,她也是。所以呀,斯文的我、暴躁的我、开心的我、忧郁的我,她总是看得那么透彻。反正有时候,我在她面前耍性子,她也总会让我的。当然,我的好朋友不只这两个。
然而,我拥有的友情是可贵的。
财富,在每个人眼里的含义是不同的:金钱、成功、亲情??
对于我来说,友情就是我所拥有的财富。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