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今天,我独自躺在床上,眼睛半张半合,无意间,我看到墙壁上有一个黑乎乎的东西,我想:这会不会是一只蜘蛛啊!我怀着好奇心,便站起身,走上前去,想看个究竟,没想到,它竟然动了起来。啊!它真的是“八脚怪”!我吓得“哇”地一声叫了出来,要知道,我最怕
的虫子就是蜘蛛了,何况这只蜘蛛又黑又大,怪吓人的。
妈妈听到叫声,便走过来问:“什么事啊?”我结结巴巴地说:“这儿有?蜘?蛛。”说完,便指了指墙壁上的蜘蛛,谁知,妈妈却若无其事地说:“我还以为什么事呢,大惊小怪的,不就是一只蜘蛛吗,它又不会咬人,你怕什么呀?”说完便走了出去。我想:一只小小的蜘蛛怕什么呀,我比它大好几百倍呢!用一根手指头就能把它压成肉饼。想是这么想,可我的眼睛却始终盯着那个“八脚怪“,怕它爬到我的小床上来。只见它爬呀爬,当它爬到空调的边上时,忽然掉了下来,我心里“咯噔”一下,目不转睛地盯着蜘蛛,没想到它荡在了半空中,原来蜘蛛用它吐出的丝在做杂技表演呢,等它玩够了,又像弹簧 一样“嗖”的一下上去了,我长长地吁了口气,幸亏没掉到我的床上来,唉,真是有惊无险啊
2 星期天的早晨,我起了个早床,漫步街头,去领略都市早晨的怡人景色。
走在街上,我眺望东方,看到一缕缕霞光透过薄薄的云层,洒向大地,洒在人们的脸上,给每一个人的头发镀上一层金辉,好像朝霞要赐给每一个人一顶桂冠。同时,我感受到早晨的清爽,耳边没有喧嚣的吵闹声,没有汽车喇叭的嘀哒声,只有晨风在我耳边低唱,替我吹理着有点散乱的头发。
晨跑的人们在尽情享受着大自然恩赐的天然美景,他们悠闲地跑着。看到这样的场景,我也由衷的向往,情不自禁地加入了晨跑的队伍。跑着跑着,眼前出现一道“亮丽景观”,在路边的一个广场,有几十个穿着红色衣服的老阿姨,手持花扇,面带笑容,摆手扭腰,在晨风中翩翩起舞,看上去她们很开心。驻足观看的人群,有的也为之动“武”,看来她们也想身入其“境”。
早晨,多少人想往的时光,清新的空气,美丽的景色,悠闲的心境,我深深地为之动情,油然想起老师教过的一句话:一日之计在于晨。我想,以后每个周日的早晨都要起得早,出去逛逛,融入环境,融入社会,从早晨走向美好明天。
3 钟表响了,我从床上蹦了下来,一看表5∶50,天刚蒙蒙亮,我摇着床上熟睡的爸爸,说:“快起床了,你答应我要去看日出的。
“看什么日出?早上看野鸭子才是最美的!”爸爸揉着惺忪的眼睛说。
“噢?”我恍然大悟。
我和爸爸自从初一以来,就一直没有一起去看野鸭子了,所以爸爸的这句话又勾起了我的好奇。
这时,东边蒙着一层红纱,滚圆的太阳探出头。我和爸爸赶快穿好衣服,骑车到湖边,然后顺着芦苇丛中人踩出的小路一直走到了湖的深处。城市的背影早已被我们远远地抛在了身后。 我们沿着湖边的芦苇慢慢地朝前挪动着脚步。在芦苇丛中一处最能接近小鸭子的地方蹲了下来,并且用芦苇将身子隐蔽起来。忽然,爸爸兴奋地指着湖面上的一处芦苇丛:“看看看!快看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