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握手的作文
竹林的灯火,总有一天也会和城市的灯火相聚。
我们也总和身边的人相聚着,交往着。其中也夹杂着一些令人欢乐的刺骨的新鲜的故事。
一个偶然的机会,在共同的性格共同的爱好共同的志向的牵引下,我与他相识了。我们在一起谈人生谈追求谈理想,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一起在知识的迷宫里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探索,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但生活又是那么的不平静,不知是谁把我们之间的友谊当成是“早恋”,并以黑板报的形式公诸于众。我羞的满面通红,而他气得暴跳如雷。自此之后,我们之间就像有了一道无形的屏障,再也看不到我们一起钻研学习,一起促膝谈心。再也看不到我们在一起的身影。听不到我们的笑声。见了面甚至连招呼也不敢打。尽管这样还是流言四起。各种不堪入耳的话仍在班上传播。更有个把“好心人”劝我痛改前非,回头是岸。
一片阴影笼罩着我的心,我屈服了。在这狂风暴雨般的流言蜚语前屈服了。连走路都躲着他。整天一个人灰溜溜的藏在座位上,一切都变得那么枯燥、单调、乏味。我彷徨、我思索、我愤怒。我们错在何处?难道纯洁的异性朋友交往就是罪过?不!不!!这是对生活的欺骗。,那是对生活的亵渎.
窗外正刮着狂风,下着暴雨,天地间一切都变得朦朦胧胧,路边的小树被折磨得奄奄一息,偶尔才发出一两声痛苦的呻吟。但它们仍然那么直,那么绿!
突然,他从不远处走来,我显得有些慌乱,苍白的脸色略显得有些失神,其他人也惊异的看着我。显然,他们是说他来得太奇怪,太突然了——就象一场没有预兆的暴雨一样。看着他迈着坚定的步伐,迎着他人冷峻的目光。一时给了我很大的勇气,我大大的舒了口气,用无畏的坦荡的目光去迎接那些冷眼。我勇敢的走了出去,用我们的行动,用我们的眼神挑战那些冷嘲热讽。近了,更近了。我屏住呼吸,发出萦绕在我心头多日的话语“我们没错”!我把伞塞在他的手里,就一头扎进无边的雨幕,他赶了上来,手里还提着那把还未撑开的伞。他静静的看着我,猛然间,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占据了我的全身,他伸出手说道“握手吧,我们是朋友!”我笑了,同时也伸出了我的手。
同学之间圣洁的友爱之情就在无语的瞬间充溢了我的身心,心中的冰点也荡然无存了,友谊的桥梁重新架起,并且更加坚固,更加绚丽。哗哗的雨声似乎还在洗涤我们的心灵,为我们的握手高唱欢歌。